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湖州师范学院优秀校友俞华良做客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23-06-12 作者: 点击量:39

       6月9日下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散文诗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作家协会全委委员、嘉兴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嘉兴市南湖区作协主席、湖州师范学院优秀校友俞华良来校作我院前沿论坛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系列讲座。讲座由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地址党委书记蔡振春主持。

      讲座伊始,学校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联络办主任刘世峰代表学校为俞华良颁发了湖州师范学院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指导老师聘书,俞华良表示自己很开心这次能够回到母校和同学们分享有关文学创作的方法希望能给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切实的帮助。

           

      讲座上,俞华良以《日常生活中的诗与远方》为题,从自身文学诗歌创作经历出发,围绕湖州文化底蕴、家乡仁庄的人文环境、在湖师的校园文化生活、历史名人文化四个方面,对新时代文学诗歌创作进行了深刻阐释。他指出,诗歌创作是时代社会背景的缩影,要用情构思,要用心创作,来发挥诗歌创作的价值引领作用。他表示,诗与远方既要从日常生活中感悟体察,又要融入回归到社会中去,要怀抱人文主义精神,体现文学创作服务社会导向新趋势。他还提出了以理想和热爱为核心引领诗歌创作,滋养学生精神品格的创新思路。

      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地址党委书记蔡振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优秀校友俞华良结合自己多年的文学创作经历,从风土人情、人文历史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述,对我们深入学习新时代文学艺术,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为我们开展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全校师生共同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为浙江建设文化强省、湖州高质量建设文明典范城市和学校建设精神文明工作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