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携手进步,共同成长——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地址开展暑期学业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0 作者: 点击量:10

20237月,为进一步加强33005357cc拉斯维加斯首页地址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促进学生主动有效学习,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高学习成绩,增强学习自信,提升学习能力,我院正式开展暑期学业结对帮扶活动。

本次学业帮扶活动由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以结对帮扶,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

活动正式开展前,学院组织学生会学习与科研部的同学对全学院同学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确定帮扶对象及课程。经摸排统计,本次活动共有5位同学需要帮扶,包括延毕同学1人,学业困难同学1人及主动报名同学1人。同时,学院成立专业课程帮扶小组与英语课程帮扶小组,择优选拔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通过英语四六级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同学成为帮扶志愿者,共计4人,其中专业课程帮扶小组1人,英语课程帮扶小组3人。

活动正式开展后,帮扶志愿者们首先确定各自帮扶对象课程,组成一对一学习小组,充分了解被帮扶同学学业情况,明确其学习困难与学习需求,制定具有针对性个案化学业帮扶计划。期间,通过钉钉、微信、腾讯会议等多种在线视频方式对被帮扶同学进行线上辅导。专业课程帮扶小组,志愿者将课堂笔记、知识抽背和思维导图等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紧抓不理解、易混淆的知识点答疑解惑。英语课程帮扶小组的志愿者则针对单词积累量少,专题基础薄弱问题,分享解题思路,安排单词背诵积累专题强化训练等课程内容。最后,志愿者们会在课后布置练习,帮助同学巩固知识,并在《暑期学业帮扶记录表》记录学习帮扶情况。学生会学习与科研部同学将对此持续跟进,并对志愿者予以协助。

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们亦在此过程中联系被帮扶同学进行谈话,了解他们的假期学习情况与心理状态,缓解学习焦虑情绪,并在《谈话记录表》中进行记录。

当前,暑期学业帮扶活动仍在有序进行。帮扶志愿者分工明确、尽职尽责,被帮扶同学学习态度认真,配合积极,各小组学习氛围浓厚此次帮扶活动的顺利开展,既帮助学业困难同学提高学习成绩,提升学习能力,又营造了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上一篇:下一篇: